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穿6.84 刷新逾一年新低

摘要
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穿6.84,刷新逾一年新低,日内跌超300点。

  金融界网站7月24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穿6.84,刷新逾一年新低,日内跌超300点。

  6月以来,美元指数陷入高位震荡局面,涨势较前期大幅放缓。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还不能断言美元指数这一轮上涨已经到头。强势美元格局下,人民币对美元仍面临短期贬值压力。

  7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抨击美联储,表示“美联储加息的时机不好,不喜欢美联储加息,因为这可能会导致利率和美元上涨,进而伤害美国经济”。受此言论影响,当天10年期美债收益率快速回落,美元指数也在创出95.66的一年新高之后下跌。

  市场分析称,美元指数陷入高位震荡,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波动相应加大,从内外形势看,人民币对美元调整过程暂时难言结束。

  外交部耿爽:中方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

  7月23日,有记者问:近日美方称正密切监控人民币走弱势头,指责中方操纵人民币汇率。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人民币汇率主要由市场供需决定,有贬有升,双向浮动。目前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为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我愿重申,中方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这是中方的一贯立场。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