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日元跳涨 情绪紧张

  日央行正在讨论更具持续性的刺激方案。日元随之上扬,风险情绪进一步走低。

  日央行反思在已因贸易紧张关系和美伊冲突躁动不安的市场氛围当中,日央行也插上一脚,表示将重新考虑刺激政策。我们看到的是,日元在避险流和日债、英债和美债殖利率整体上扬的环境下进一步推高。对股市投资者而言,本周将面临的欧央行决议等若干事件风险也为他们提供了足够理由场外观望并略偏看跌。令人深思的菲亚特新闻加之美国进口关税新政对各板块威胁挥之不去,欧股继续走低。另外,葛兰素史克过于含混的分手谈判亦未能整体提振医药/消费股表现。

  美元再次下行而这也不可避免的导致美元默认上行轨迹新一轮受创。地缘政治屡见不鲜的不和谐音很可能让美元冲高只能时断时续。CFTC持仓数据显示坚守多周的残余净空头利益最终消失殆尽,但这可能还不够。图一显示上周美元/日元波动性代表了两个月高点,也是今年第四高水平。日元的避险特质将成为美元可预见未来的主要挑战,不过日本货币政策反思可能也会给美元中期营造一种更为明显的跌跌涨涨风格。

  图表1-美元/日元2018年7月23日的收盘至收盘周图波动性

来源:ThomsonReuters/CityIndex

  Raab再次造访布鲁塞尔目前看来,英镑获撑,不过支撑略有加强。即使本周政治事件相对清淡,但英国脱欧大臣DominicRaab周四将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Barnier进行会晤。与其前任相比,Raab已证明其愿以更为灵活的立场对待脱欧。除英国脱欧新闻流外,欧元交易员还将密切关注周四的欧央行事件。在上次会议后,欧央行政策制定者们已开始就政策收紧问题达成共识。总而言之,周四声明或进一步支持全球政策收紧趋势,且有可能会前就发出相关暗示。在周四之前,欧元交易将保持警惕。

  Alphabet需要一个“A”上周五微软强劲的收益和盈利表现并未提振整体股市情绪,今晚,Alphabet将启动美国网络巨头财报日程。其旗舰产品云业务利润减速加之LinkedIn等关键部门收入增长虽仍快速,但却有所放缓,成长型投资者的态度或变得更为强硬。对主要面向消费者的网络集团估值仍存在泡沫,这也表明,鉴于地缘政治确定性提供的支撑力较上个财报季期间明显减弱,市场的容忍度门槛降低。不过,最好的情况是市场当前怀疑情绪还停留在表面。尽管美国政策不确定性,但广泛经济指标依旧表现强劲。由于上季度利润率收缩,Alphabet财报的成本部分将是除利润和收益外需重点关注的二级数据。和其他网络公司一样,Alphabet所承担的市场预期是“表现完美”。如有任何闪失,都将面临市场无情惩罚。

关键词阅读: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