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040元 下调149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040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24日)的6.7891元下调149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8关口,至2017年6月28日以来最低。

  金融界外汇7月25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040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24日)的6.7891元下调149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8关口,至2017年6月28日以来最低。

  有机构点评称,6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双边汇率的贬值逻辑逐渐由外因向内因转移,背后主要反映的是季节性购汇旺季和短期情绪波动引发共振的结果。

  中信证券固收首席明明分析称,美元与人民币汇率分别由各自基本面驱动。推升美元指数突破95的驱动力主要包括美国近期良好的经济增长态势、美欧日经济分化的催化以及政策组合的短期刺激。人民币汇率近期贬值则是受到美强欧日弱的国际货币环境、近期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指标偏弱、国内外利差变化以及外汇市场供需关系的影响。

  机构认为,从内部因素看,上周发布的二季度和6月经济数据验证内外需走弱背景下经济增长存下行压力,消息称央行通过MLF定向支持银行投放信贷及购买中低等级产业债,本周意外投放逾5000亿MLF,货币宽松预期升温令人民币汇率进一步承压。总的来说,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是市场对内外部环境变化、供需力量变化的真实反应。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