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贸易摩擦拖累 欧元区综合PMI差强人意

  昨日欧元区、德国和法国陆续了7月PMI初值。总体来看,三组制造业PMI均高于预期,但服务业和综合PMI全线不及预期,欧元反弹乏力。

  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初值55.1,至两个月高点,高于预期54.7和前值54.9,此外,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初值54.4,高于预期55.1和前值55.2。欧元区7月综合PMI初值54.3,低于预期54.8和前值54.9。两者均至两个月低点。

  有分析指出,由于对美国贸易问题的担忧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乐观情绪进一步恶化,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速将在下半年继续放缓。不过增长依然保持稳健。随着价格的上涨,此项调查结果不大可能让欧洲央行决策者过度担忧,目前央行正希望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

  有经济学家表示,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速将在下半年继续放缓,因所看到的每项指标看起来都正在走软。7月经济数据表明,对全球经济增速和贸易局势恶化有所担忧的企业在大幅增加,也说明了6月的回升只是暂时性的。

  EURUSD:

  

  4H:昨日尽管下方获得支撑,但上方同样并未收复阻力,短暂再次陷入窄幅区间震荡,目前短期均线聚拢,MACD零轴下方金叉向上,日内上方关注1.1700-1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收复1.1680一线偏多,但在触及前高一线后冲高回落,目前震荡指标超卖区运行,谨慎继续追空,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CAD:

  

  4H:美加昨日继续局限于区间震荡,4H调整到位遇阻回落,但下方支撑依然完好,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继续关注1.3180-9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3170一线偏空,纽约盘时段跌势暂缓,目前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欧元 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