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中国刺激政策和美国财报强劲提振全球情绪

  随着银行和矿业板块走强加之华尔街开盘上行,公共事业股疲弱和英镑上行带来的压力被冲淡,富时缓慢启动后冲高。

  中国刺激计划推高矿业股

  矿业股周二继续走高,跟随金属价格上扬。中国旨在提振国内需求的刺激政策揭开面纱,作为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正在采取措施来应对贸易战紧张情绪。除推出一整套减税、研究支出、特别债券、基建支出方案外,中国还承诺通过税收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此举表明,中国当局对进行中贸易战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感到担忧,并正采取措施阻止经济下行。

  该声明发布之前揭晓的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降至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预计今年余下时间经济增长将继续减速。

  新闻发布后,在中国经济提速将推高金属需求的预期中,金属价格飙涨。矿业股也因金属价格上行获撑,英美资源集团、嘉能可和必和必拓股票悉数斩获超5%涨幅。矿业板块并非中国刺激政策唯一受益者,全球市场情绪也随之全线提振。另外,随着全球主要的铜来源地智利埃斯康迪达铜矿纠纷加剧供应担忧,铜价反弹,矿业股进一步走高。

  财报季表现靓丽,纳斯达克攻入记录新高

  美股开盘走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0点,由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财报表现超预期引发的乐观情绪,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后攻入纪录新高。

  Alphabet财报表现优于预期,且此前压低利润的支出规模也有所缩减,其股价上涨4.5%。Alphabet近期的投资已获得回报。Facebook同样攀升,以2.1%涨幅创下记录新高。

  财报季强劲启动,已揭晓财报的21%标普成分股公司中,80.6%的公司2季度盈利超过预期,74%营收超出预期。鉴于财报表现完美转移了人们对贸易战头条的关注,这些基本面数据将继续保持股市活跃性。在贸易战相关新闻真实反映于数据之前,强劲的基本面将保持多头主导地位。

关键词阅读:美国财报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