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62元 上调378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62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25日)的6.8040元上调378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7月26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62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25日)的6.8040元上调378个基点。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呈现有升有贬的态势。具体来看,今年1月份-2月份上旬,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去年12月份以来的升值趋势,2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阶段性高点6.2882,较上年末升值3.91%;第二阶段是2月上旬至4月中下旬,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小幅回调后,在6.27至6.35区间内窄幅波动;第三阶段是4月中下旬至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6月中旬以来贬值速度有所加快。同时,6月中旬以来人民币汇率的变动独立于美元走势。从6月19日至7月25日,美元指数贬值0.4%,但是,与以往美元贬值导致人民币升值相反,以中间价衡量,人民币对美元贬值5.6%。

  对此,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8年6月份以来,贸易摩擦推动人民币汇率在较短的时间内快速调整,贬值幅度一度超过上一轮下行周期。预计在中短期内,人民币的供求双方还会出现一些新变化,推动人民币汇率寻找新的均衡水平。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谢峰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民币贬值背后原因主要包括:一是贸易摩擦对市场心理产生影响。人民币是新兴市场货币,贸易摩擦风险上升,使投资者短期倾向于持有避险货币。二是企业偿还外债的需求。6月份以来,境内企业前期发行的部分外债迎来偿还高峰,企业偿债的购汇需求加大。三是海外资金对中国市场的风险偏好发生变化。近期境内股市波动上升,海外资金对境内股市的风险偏好下降。可以看到,近期沪深港通北向资金的流入速度放缓。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