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欧洲无心恋“战”,欧元上涨

  道琼斯引用欧盟官员的话报道,特朗普周三获得了欧洲的让步,避免了贸易战。欧盟同意进口更多大豆,下调工业关税,并就进口美国液化天然气做更多工作,但未含汽车方面放宽措施。从现有的消息看,欧洲方面做出了较大的让步。

  无独有偶,在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恢复了对伊朗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尽管欧盟在多个场合表示将继续履行伊核协定,但部分欧洲企业,甚至一些跨国企业因为惧怕美国制裁,已经悄悄打起了退堂鼓。美国制裁体系庞大而细密、涉及行业众多、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违反。着名的德意志银行曾因涉嫌操控汇价和没有妥善保障客户资料,被美国纽约金融服务局(NYDFS)罚款2.05亿美元。在上周五7月20日,德意志银行的美国存托银行经纪商部门同意支付7500万美元,以解决他们在美国违规发行存托凭证(ADR)的指控。

  欧洲人或许并不想真正的与美国展开贸易战,无心恋“战”,他们的这种态度将影响到欧美贸易争端的结果,和平或是美欧争端的最终结果。这样的“和平”结果,对欧洲影响几何暂不论,对欧元却是利好的,昨日欧美因此有出现了向上反弹走势。

  昨天我们对欧元/美元做出过展望,今日看看黄金。黄金现在正在关键价格附近,如下图在H4级别的下降趋势线附近。对黄金的趋势研判可以根据此趋势线做出,如果行情向上突破趋势线,则有望展开一轮上涨回调走势(时间或在两周以上)。如果行情继续被该线压制,那接下去或仍是震荡下行走势。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