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131 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89点

摘要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131,至2017年6月27日以来最低。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942。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246,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100。

  金融界网站7月30日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131,至2017年6月27日以来最低。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942。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246,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100。

  

  中国银行行情3.57 -0.56%诊股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谢峰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民币贬值背后原因主要包括:一是贸易摩擦对市场心理产生影响。人民币是新兴市场货币,贸易摩擦风险上升,使投资者短期倾向于持有避险货币。二是企业偿还外债的需求。6月份以来,境内企业前期发行的部分外债迎来偿还高峰,企业偿债的购汇需求加大。三是海外资金对中国市场的风险偏好发生变化。近期境内股市波动上升,海外资金对境内股市的风险偏好下降。可以看到,近期沪深港通北向资金的流入速度放缓。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今日人民币汇率 中国银行外汇牌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