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4关口 日内跌超200点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4关口,日内跌超2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3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3关口。

  金融界网站7月30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4关口,日内跌超2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3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3关口。

  首先,从政策角度而言,我国国内现阶段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而美国由于联储加息、缩表进程持续,美国国债利率则有上行的倾向,人民币汇率具有一定贬值压力。其次,如果货币政策继续大幅宽松,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下跌至跌破7可能会催生较强的持续贬值预期,可能形成的资本外流压力将持续冲击外汇储备规模。

  更进一步,对比2015年~2017年上半年的人民币贬值时期,当前实际可动用用于外汇市场调控的外汇储备规模已经大大降低了,一方面是2018年以来外汇储备的缓慢减少,虽然当前外汇储备连降两月后回升,但是更多是避险情绪带动债券资产的资本利得,规模降低的趋势并未打破;另一方面,我国外债总头寸自2017年起出现了明显的攀升趋势,可动用的外汇储备工具相对于2015年、2016年更为有限。因而“汇率适度贬值+保外储+国内宽松稳杠杆”或将是我国下半年政策组合,短期内人民币的快速贬值到位释放贬值压力同时将资本外流压力压缩到最小。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