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4 日内跌超250点

摘要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进一步走低。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4,日内跌超250点,报6.8401。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调贬189个基点,报6.8131,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6月27日以来新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942,16:30收盘价报6.8246,23:30夜盘收报6.8100。上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曾上调378点,升幅创7月5日以来最大。

  金融界网站讯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进一步走低。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4,日内跌超250点,报6.8401。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4关口,日内跌超200点。10点42分,离岸一度在5分钟内急挫百点,跌至6.8490。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调贬189个基点,报6.8131,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6月27日以来新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942,16:30收盘价报6.8246,23:30夜盘收报6.8100。上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曾上调378点,升幅创7月5日以来最大。

  人民币汇率还会“跌跌不休”么?

  本周美元指数在94.5一线窄幅震荡,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一步震荡走贬,离岸和在岸汇率均收于6.824附近,CFETS人民币指数再度大幅贬值。本周人民币汇率贬值受到两方面催化:

  一是,国常会确认货币政策边际松动;

  二是,美欧贸易战暂时熄火,导致中美贸易战担忧加剧。随着人民币贬值幅度的加大,我们观察到政策上助贬意图有所减弱。

  分析师认为,从中美利差、政策态度和预期差来看,后续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空间,但这一空间正在收窄。首先,目前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幅度已较接近中美利差水位,贬值压力的释放愈发接近充分;其次,随着特朗普表示不喜欢强美元,市场对美元指数的看法已不若此前乐观。二季度美国GDP年化季度环比初值达到4.1%,创下近四年新高,但金融市场对此反应平淡,美元短线冲高后重又回落,市场多数认为二季度的高增速不可持续;最后,我们注意到,目前美国花旗经济意外指数已转负(体现美国经济不及预期),美国与欧洲的差值也快速向零收敛。这明当前美元的价格应已较充分地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进一步上冲空间因而受限。

关键词阅读: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