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165元 下调34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165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30日)的6.8131元下调34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7月31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165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30日)的6.8131元下调34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金融市场迎来名副其实的“超级周”,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外界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进行2008年金融危机来第二次升息,这一预期有助于提振英镑,对美元有所压力。不过,美国二季度GDP增速创近四年新高,虽仍低于预期,但这一数据也强化了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的观点,这对美元有利。此外,投资者还将迎来诸多重要经济指标,其中非农报告是重中之重。

  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年化季环比初值4.1%,创4年新高,预期4.2%,前值2%修正为2.2%;GDP平减指数年化季环比初值3,预期2.3,前值2.2。

  在此背景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内人民币可能随美元区间波动,在当前低位窄幅震荡。不过往后看,美元指数年内难以进一步走高,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或存在于低位徘徊的压力,但中期缺乏持续贬值基础。

  “当前外汇储备规模较小,难以应对人民币的持续大幅贬值,而美国经济表现良好、欧元区货币政策表态偏鸽,预计三季度美元仍然偏强,人民币仍然面临贬值压力。从政策角度来看需要诉诸中间价形成机制和货币政策,逆周期因子的回归和货币政策的审慎宽松维持汇率底部,同样也将约束利率的下行幅度。”中信证券固收首席明明在最新研报中表示。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