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日央行月内三次干预抑制国债收益率攀升

  昨日,日央行以0.100%收益率共买入1.6万亿日元10年期国债,这是本月内日央行第三次干预,旨在达到日本央行将长期收益率维持在0%左右的目标。

  周一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一度跃升至0.113%,创2017年2月以来最高。如果它保持在该水平,那将是自2016年1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2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升至0.600%,为2月初以来最高。

  上周五,日本央行本月第二次进行固定利率购债操作,共买入940亿日元10年期国债,试图抑制因该行或将收紧货币政策预期而推动的债市收益率急涨。当时,这一举动引起了债汇两市的波动,日债收益率和日元双双急跌。

  有经济学家表示,日本央行上周五的操作表明,其进行无限购买的频率并不固定,周一操作的主要目的是,消除它想引导收益率走高的任何猜测,并防止日元走强。

  USDJPY:

  

  4H:昨日小幅调整后继续维持空头格局,但下方空间受限,目前短期均线聚拢,MACD零轴下方金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1.20-3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失守111.10转空,纽约盘时段跌势缓和,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震荡指标金叉向上,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GBPUSD:

  

  4H:昨日收复1.3110一线略有偏多,但至上方局限于MA20一线,目前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附近两线粘合,日内下方关注1.3100-05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1.3100转多,纽约盘时段触及前阻力冲高回落,MACD零轴上方红柱缩短,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关键词阅读:日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