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静候短期临界点的来临

  【黄金】

  黄金技术上7月19日下摸低点1211水平以来10个交易日,虽然对于日线下跌浪形的1235—1237水平卖压没有做出上试突破,出现两次受压于1235的技术卖压信号。

  不过对比7月4日—10日的整理,以及5月25日—6月15日的整理,会发现:

  1、当前黄金的下跌波段对于4月11日的下跌浪型进入尾声阶段(明显的出现3个推动浪结构);

  2、盘整区间中不同于之前两个盘整区间,k线信号更多出现抵抗信号(例如:长下影+十字阳线)

  留意黄金对于1235—1237水平上试的突破,则1365以来的下跌推动终结。

  【GBPUSD】英镑美元

  英镑短期变盘点恐在利率决议日(周四、8月2日),对于利率决议的分析,我们在

  7月30日“三央行议息叠加7月非农——7月30日——8月3日一周前瞻”一文中已经谈及,此处不再做叙述。

  技术上,短期争夺焦点围绕1.31水平附近,调取英镑美元日线,自5月10以来,英镑遵循的是教科书式的“下跌——反弹——下跌——反弹”的下降通道轨迹,如下图所示:

  对于当前英镑汇价来看,1.31水平如上图模型中的下跌颈线(红色)附近,是否下破1.2955水平再出新低?不得而知。

  对于经验丰富的投资人可关注是否站稳1.31水平重启上行反弹,留意卖压①水平1.32水平附近,以及卖压②+下降通道破轨水平1.3290水平附近。

  英镑(GBPUSD)静候周四利率决议日的短线方向选择。

  无论黄金还是英镑与否,其市场信号都将等待美元的方向,从美元的走势来看:

【美元—年9月2018】9月合约

  如同所示6月14日之后进入一个右侧的震荡空间,其实孕育着楔形的收敛+横盘震荡,再放大细分一下,结合7月2日美元谨慎短期波段做“头”一文,美元的level1水平则为93.8—93.4水平,留意该水平的中期波段支撑。卖压依旧维持于94.8—95水平。

且本周下半周将有: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美国经济数据(周三的ADP+周四的工厂订单+周五的非农数据)

  因此技术临界点+基本面临界点相互叠加时,波段将出现新的趋势。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