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942元 上调351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942元,较上一交易日(8月1日)的6.8293元上调351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收复6.80关口。

  金融界外汇8月2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942元,较上一交易日(8月1日)的6.8293元上调351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收复6.80关口。

  全球汇市方面,8月1日美元整体延续偏强震荡态势,美元指数盘中一度上涨约0.17%至94.7上方,但盘中缺乏继续反弹动力,后涨幅明显收窄。

  分析称,受全球贸易形势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汇市投资者亦保持谨慎,短期市场流动性有所变差,预计人民币汇率也将延续波动。

  “展望8月,美元兑人民币短线大概率继续探顶;即使美元指数上行空间不大,但尚未趋势性贬值之前,美元兑人民币短线行情难以扭转。”兴业研究在最新研报中称。

  兴业研究认为,近期美元指数盘整行情下,美元兑人民币上行的主要逻辑是贸易不确定性,以及国内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特朗普“弱美元”倾向有助于美元指数短线筑顶,但尚缺趋势性下行动能。在此背景下,尽管超调已消耗单边动能,美元兑人民币短线难以出现方向性反转。对人民币而言,本轮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和货币政策宽松整体可控,且及时反映在即期汇率上,不会持续累积单边压力。待美元指数趋势性下行,或逆周期调控回归时,美元兑人民币方能扭转。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