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跌破6.88关口 刷新一年多来新低

摘要
北京时间周五(8月3日)凌晨3:0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大跌逾560点,跌幅超过0.83%,最低触及6.8810元,上一次跌破6.88元水平是2017年5月24日,刷新一年多来新低。现报6.8759。

  金融界网站8月3日讯 北京时间周五(8月3日)凌晨3:0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大跌逾560点,跌幅超过0.83%,最低触及6.8810元,上一次跌破6.88元水平是2017年5月24日,刷新一年多来新低。现报6.8759。

  有分析指出,美元指数前期上涨较快,短期走势难免出现反复。然而,中长期看,美元指数强弱关键取决于美元与其他主要经济体货币的利差变化及预期,利差实际上反映的是美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在经济周期与货币政策周期上的差异。

  另一方面,在美元走强,或导致人民币对美元被动贬值的同时,中美在经济增长及政策取向上呈现出的短期差异亦对人民币汇率施加内在的调整压力。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明明等则从外汇储备安全性的角度判断,7大概率是这一轮人民币贬值的底部。他们认为,如果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下跌至跌破7可能会催生较强的持续贬值预期,可能形成的资本外流压力将持续冲击外汇储备规模。对于人民币汇率而言,7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轻易被突破的可能性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一些机构下调了对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预测,但直接下调到7元以下的仍不多见。德意志银行近日就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年底预测价从6.8元下调至6.95,距7元仍有“一步之遥”。这似乎也证明了,7元这个关口对于市场各方的含义。但也有观点提示,虽然短期破7概率不大,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对于“小概率事件”也应有所防备。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