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322元 下调380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322元,较上一交易日(8月2日)的6.7942元下调380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8月3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322元,较上一交易日(8月2日)的6.7942元下调380个基点。

  人民币隔夜行情:

  北京时间周四(8月2日)17点3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6关口,日内跌超350点,此后一路下行,至8月3日3点左右,跌破6.88关口,日内跌逾560点、跌幅超过0.8%。刷新一年多来新低,上一次跌破6.88是在2017年5月24日。

  临近美股收盘时,离岸人民币日内跌幅超过0.7%,收复6.88。但到了3日4点59分纽约尾盘时,离岸又跌破6.88,报6.8811元,较前一日纽约尾盘跌565点。

  市场观点:破“7”概率不大,但以防万一

  目前市场比较一致地认为,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压力犹存,对美元汇率仍将延续较大波动的运行态势,但不少机构认为,人民币贬值空间仍有限,近期破7的可能性并不大。

  莫尼塔宏观研究报告指出,从中美利差、政策态度和预期差来看,后续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空间,但这一空间正在收窄。首先,目前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已较接近中美利差水位,贬值压力的释放愈发接近充分;其次,随着特朗普表示不喜欢强美元,市场对美元指数的看法已不如此前乐观。最后,目前美国花旗经济意外指数已转负(体现美国经济不及预期),美国与欧洲的差值也快速向零收敛。这表明当前美元的价格应已较充分地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进一步上冲空间因而受限。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一些机构下调了对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预测,但直接下调到7元以下的仍不多见。德意志银行近日就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年底预测价从6.8元下调至6.95,距7元仍有“一步之遥”。这似乎也证明了,7元这个关口对于市场各方的含义。但也有观点提示,虽然短期破7概率不大,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对于“小概率事件”也应有所防备。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