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人民币再创新低 或难破7

摘要
人民再秀出更低下限,本周后半时段美元兑人民币不断刷新高点:离岸汇价今天一度突破6.90关口,刷新2017年5月以来高位。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人民再秀出更低下限,本周后半时段美元兑人民币不断刷新高点:离岸汇价今天一度突破6.90关口,刷新2017年5月以来高位。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上周给出了汇价上涨到6.86的目标位,目前价格已经越过这个位置,后市美元兑人民币或最终测试6.92强阻力。

  美元仍是汇率走向的主要驱动力,本周美元指数重拾升势,连续三个交易日走高,目前已经再次站到95关口上方,接近95.50区间阻力。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8月利率决议,联储罕见地多次使用“强劲”一词表达对美国经济形势的看好,这意味着未来发布的FOMC经济预期将表现亮眼,凸显了其今年将继续加息的立场。市场对美联储在9月和12月再次加息的预期极大提高:美联储决议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9月25-26日议息会议上加息至2.00%-2.25%的可能性为91%,在12月加息至2.25-2.5%的概率为71%。

  本周,近期一直难以降温的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8月2日凌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式发布声明,考虑对301项下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的税率从10%提升至25%。中方迅速做出回应称,对于美方的威胁,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不得不作出反制。从目前状况来看,中美贸易对抗仍将持续下去,短期内或难有转机,这仍将持续施压人民币。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自94附近重新走高,再次回到震荡区间高位附近,目前区间重心逐渐上移,后市或突破区间高位阻力95.50,展开一波上涨走势。而美元兑人民币目前仍然处于上涨通道当中,此前已经七周连续收涨,本周无意外走出八周连阳走势。不过,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元兑人民币上涨空间已经非常有限,上方强阻力在6.92以及6.95,短期汇价破7的概率不大。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 汇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