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国“CPI”数据来临 95.50面临考验

摘要
在美国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的情况下,美元指数不降反升,最高上冲至95.33,收于95.134。备受期待的美国7月非农报告意外爆冷,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7万人,不及预期的增加19万人,为今年3月以来新低。

  在上个交易周(7月30至8月3日),在美国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的情况下,美元指数不降反升,最高上冲至95.33,收于95.134。

  美元指数为何依旧坚挺?

  备受期待的美国7月非农报告意外爆冷,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7万人,不及预期的增加19万人,为今年3月以来新低,前值修正为增加24.8万人,稍微帮助抵消了7月非农不佳的表现。美国7月失业率录得3.9%,预期值为3.9%,前值为4%。

  美国7月份就业情况表现不佳究其原因,有很大的可能是美国劳动力市场已接近“充分就业”(失业率4%以下,美国7月就业参与率为62.9%);一些企业找不到合适的工人。受此影响,劳动力的“短缺”,也促使企业不得不提高薪资水平,因为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录得0.3%,符合市场预期。而且,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2.4万。这一数据从另一方面说明了美国就业情况依旧有不错的表现。

  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者认为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94%。12月加息25个基点概率从非农公布前的29%飙升至69%。在此预期下,美元指数被升至95上方也就显得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本周关注CPI数据

  本周风险事件较少,但值得关注的是周五(8月10日)北京时间20:30公布的美国7月CPI数据。由于通胀数据是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数据之一,因此预计该数据将在短期内影响美元汇率走势。

  市场预期美国7月核心CPI年率将增长2.3%,如结果符合预期,将继续保持近六年半来最高水平的纪录。对于美元来说无疑是个利好。而此前发布的核心PCE数据(美联储首选通胀指标)已连续3个月上涨,使市场认定美联储于9月加息已无悬念。因此,美元指数上冲95.50这一重要阻力位的概率料将逐步增大。

  至于美元指数是否能突破95.50,HYCM分析师团队认为,突破的概率为50%,主要是因为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早已被市场所消化,而促使美元进一步上涨的新的动力还没有出现。行情上不能排除“买预期,卖事实”的市场规律。除非出现新的利多美元的因素,从目前来看,概率不大。因此,本周美元指数有可能“冲高回落”,美元多头或许会在95.50附近“获利了结”。

  周线图中200均线压力强劲

美元指数周线图

  从美元指数周线图中可以看到,受200均线(MA)的压制,美元指数近10周来未能实现突破,尽管期间有三次上冲突破的机会,但均以失败告终,可见此线压力之强。因此,建议做多美元指数的投资者在95.50附近了结头寸,或做好“赢利保护”后,再让“利润飞一会儿”。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