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非农就业报告简述 美联储“稳扎稳打”

  我们在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前指出,“[一直没有]物价压力上升且迫在眉睫的信号,[美联储因此]乐于坚持渐近、每隔一次会议加息的安排……”。周五的就业报告将几乎不会影响美联储的这种安排。

  先来看整体数字。美国劳工部估计,美国经济7月新增就业仅15.7万,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新增19.3万。话虽如此,前两个月的数字修正后在总数中增添了5.9万,三个月新增就业均值因此达到22.4万,好于最近的趋势。

  同时,万众瞩目的平均每小时收入月率符合预期的增加0.3%(年率为2.7%)。但是,上月读数略有下修,至0.1%,使得整体薪资增长牢牢处于低位。这点与经济理论不符。过去三个月、六个月和十二个月薪资增长年率分别为2.9%、2.6%和2.7%,表明当前没有薪资加速增长的信号。

  市场影响

  非农就业报告对美联储政策(乃至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对于一份近乎完全符合预期的报告来说,这样的结果也在意料当中。根据CME的《美联储观察》,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商计入9月加息几率94%(高于周四的91%)、12月再度加息的几率为66%(高于周四的64%)。对于那些没有太过密切追踪非农就业报告的人来说,这样的变化更像是噪音而不是有价值的交易信息。

  其它市场方面,美元指数本质上交投于95.00附近没变,因为有关中国的贸易消息,影响大于就业报告。黄金在早些时候于1200附近创下一年低点后正在略微反弹。

  

关键词阅读:非农就业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