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油价留意美油出口 黄金技术抵抗需求增加

  从已经结束统计披露的黄金二季度数据(ETF投资以及行业供需数据)看:

  1、黄金投资需求18年2季度同比17年2季度出现放缓,其中ETF投资基金部分出现了明显的缩减,流入量同比下降46%。

  ETF的变动上,因意大利大选和欧洲货币政策远期前景不确定性,欧元计价的黄金ETF流入水平强于北美黄金ETF水平,因美国国内经济增长强劲,货币政策偏向鹰派,北美的ETF持仓总量减少30.6吨。

  2、行业方面:

  黄金饰品需求对比2018年上半年的1031.2吨的总需求,同比基乎没有变化;中国和美国市场需求增长,印度和中东市场需求相对疲软。

  科技应用领域18年2季度需求上升2%,达到83.3吨,已连续七个季度同比增长;主要因智能手机、汽车、电子工业用金需求的持续增长。

  全球金条和金币投资需求为247.6吨,基本保持不变。

  各国央行2018年上半年合计买入黄金193.3吨,是2015年至今同比最高水平。

  (以上数据源自于世界黄金协会)

  【黄金】

  黄金技术上上周虽一度下破此前7月19日的低点,不过此后借助非农交易日快速拉回,

  技术上关注6月14日以来的下降趋势线(虚线),卖压水平位于1216—1218水平区间,若突破该下降趋势线,反弹卖压上试1225—1237水平,若以Fibonacci空间衡量,可进一步上试至1244水平附近。

  原油市场方面,根据彭博统计数据,7月份全球原油产量在3740万桶日附近,继续延续此前的小幅下滑态势,总体降幅不大。

  7月伊朗原油出口量223万桶日,环比6月微幅下滑,但总体仍处于全年出口高位。

  公开数据披露的各国进口伊朗原油的执行情况来看:

  7月份欧洲地区对伊朗原油进口量为32万桶日,较5月份已经下降幅度近50%其中法国7月份进口已经降至零。

  亚洲地区7月进口维持在190万桶日的高位,韩国7月进口已经降至零,日本进口维持在15万桶日,没有显着减少;中国、印度增加伊朗原油进口,各自进口量在70万桶日水平左右。

  中国7月开始不再采购美国原油之后很可能继续增加伊朗原油的采购,从而达到100万桶日的进口量或者更多,因此未来伊朗出口的下降空间,主要取决于印度能否争取到美国的制裁豁免。如果印度被豁免,那么伊朗出口量可能仅有50万桶日的降幅,如果印度进口也被迫降至零,那么伊朗出口降幅空间预计会在120万桶日,因此伊朗出口的下降空间仍旧是高度不确定的。

  从EIA公布上周的出口数据上看,美国周度出口数据也的确下降到了130万桶日左右,在中美贸易升级以及伊朗原油出口敞口风险不确定的背景之下,美国原油出口量的变化仍是全球原油市场的重要变量。

  (以上原油市场数据来源于国际能源署IEA、彭博、EIA)

  【西德克萨斯原油】WTI原油(美)

  技术上,如图所示对于WTI日线做出年初1月24日以来的上升通道,油价6月、7月的回撤支撑均考验了此上升通道。

  日线波段技术上,WTI的中期支撑水平位于66—65水平区域以及63.7---65水平区域,短期卖压水平位于71.5—72水平区域。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