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波折不断 英国或将出现无协议退欧

  英国政府发言人Slack昨日发表讲话表示,英国预计与欧盟达成一份良好的脱欧协议是可能性最大的结果,英国正在为脱欧可能出现的所有结果做准备,英国政府认为在脱欧一事上“无协议好过一份糟糕的协议”。

  有分析指出,如果英国未能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甚至连过渡协议也没达成,那么从明年3月开始英国将重新按照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定与欧盟进行贸易往来。而这将严重损害英国经济,因其与最大贸易伙伴欧盟之间的贸易往来将需缴纳关税。

  目前,无协议退欧的担忧情绪正在发酵。为此,欧洲最大交易所伦敦证交所(LSE)正开始实施紧急应对预案,包括计划在欧盟27国建立新的部门,并向欧盟申请运营业务的相关执照。更早前连英国政府都承认正在储备食品和药品。

  英国负责国际贸易事务的最高级别官员LiamFox谴责欧盟,称他们毫不妥协的态度正把英国推向无协议退欧的危险境地,LiamFox认为,无协议退欧的概率高达60%,这取决于欧盟是否希望把意识形态的纯洁性置于实体经济之上。

  GBPUSD:

  

  4H:昨日小幅调整后维持空头格局,目前均线系统继续保持空头排列,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2970-80一线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5M:昨日下破1.2990一线扩大跌幅,纽约盘开盘后跌势缓和,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震荡指标金叉向上,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区,短线震荡偏空。

  USDCAD:

  

  4H:美加反弹至MA20一线继续震荡下行,但下方空间受限,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下,MACD零轴下方红柱缩短,今日上方关注1.3030-4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3020一线偏空,尾盘时段陷入窄幅整理,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英镑 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