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升温 英镑刷新1年低位

  上周末,英国贸易大臣Liam Fox就曾抨击称,欧盟将英国推向无协议退欧境地,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高达60%。 对此,英国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向CNBC表示,Fox的言论无疑成为了英镑下跌的催化剂,并且Pickering还提到,在英国退欧谈判陷入僵局的背景下,英镑正在被大量抛售,这也与英国和欧盟未来的商品贸易条件有关。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称,欧盟和英国若能在年底前达成协议,那么英镑的交易基础将更加稳定,但英国退欧后的过渡期内出现的大量问题也可能导致英镑的上行空间有限。如果市场认为英国脱欧是不可避免的,那么欧元兑英镑汇率很可能会考验并突破平价水平。

  自8月23日12时01分起,对333项约160亿美元进口的美国商品加征25%关税,涉及多项能源、化工、汽车、贱金属、医疗器械等产品。 靴子落地,中美第二轮关税措施明确了征税清单及落地时间。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8月7日称,将从8月23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79项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征税清单包括半导体、电子、塑料、化学品和铁路设备等商品。 中国立即予以了同等回击,8月8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称,自8月23日12时01分起,对约160亿美元进口的美国商品加征25%关税。 相较于旧清单,中国反击的新清单更为分散,涉及产品由原来的114项增加至333项。在剔除原油基础上,保留了汽油、柴油、气态天然气等多项能源产品,同时增加了小轿车、摩托车等多项汽车产品以及贱金属产品,这有利于给予美国充分的威慑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护国内消费者和企业利益。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7月CPI年率、中国7月PPI年率、美国7月PPI年率、美国截至8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5.10附近。获利回吐是持续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中美贸易战升级,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令避险资金流向美元以及美联储9月份的加息预期高涨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6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2900关口并刷新1年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880附近。英国国际贸易大臣Liam Fox周末表示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高达60%的讲话影响持续发酵,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是施压英镑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外,美联储9月份的加息预期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61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走软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交叉盘欧元/英镑冲高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联储9月份的加息预期及中美贸易战升温美元避险属性凸显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