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迪:为人权而战加元走软 为自由而行英镑跌无止境

  USDCAD

  加元昨日在欧盘时段缓步上升并且触顶1.3119后,在美盘时段内急跌逾113点触底1.3006全数回吐自本周一起的涨幅。昨日加拿大方面的财经数据有限,引起加元此次波动主要是政治问题。上周五加拿大外交部长发布推特敦促沙特尽快释放两名于7月下旬在沙特被捕加拿大籍的女权维护者。对此沙特的外交部长进行了强烈谴责,称对于违反沙特阿拉伯法律和程序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并且沙特将对加拿大渥太华采取惩罚性措施,其中包括驱逐加拿大大使、停止所有沙加贸易关系、要求中东地区在北美留学生归国或离境、停止在加一切医疗项目、停止所有加拿大航班等手段。而本周一加拿大外交部长公开声明加拿大将永远为人权而战致本事件再次发酵,投资者们不禁担心去年加拿大与沙特阿拉伯签署的40多亿的贸易协议会由于两国关系恶化而面临破裂风险。随之加元走软,令美元兑加元货币对走高,但该趋势在美盘时段有所回落。除此之外原油作为沙特与加拿大两国贸易的重中之重,其价格的下跌也将给加元带来一定的压力。目前美元兑加元货币对初步支撑位为50.0%斐波那契回调水平1.2957的关键位置,而目前的阻力位置则在1.3100附近。

  GBPUSD

  英镑在本周一交易日内跌破1.2860关键位置后,打开了更大下行空间于,昨日延续其层层下跌趋势并且一度走出此前构筑的下行轨道,似有进一步加速下跌的势头。英国退欧进展一直缺乏利好消息支持,此前脱欧进程的不确定性另投资者们十分谨慎,但截至目前距离2019年3月的硬性脱欧时限仅剩下不到8个月时间,无序脱欧的可能性似乎已经越来越明朗了,因而当前英镑正面临的空前的抛售风险。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于10月份会见欧盟领导人继续进行脱欧谈判,这与欧盟方面给出的脱欧谈判时间相比有所推迟,而英国方面一直坚持强硬的退欧谈判风格,也让英镑承受了更大的下行压力。与此同时美元方面,贸易战的愈演愈烈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美国消费者的压力,但股市因此得到提振,且美国进来的经济表现反而令美元在贸易战下获得支撑。技术分析方面目前英镑兑美元的初步支撑位为1.2774,该水平是12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如果继续跌破则将下探1.2700整数关口,目前的阻力位置则在1.3000附近。

  USDJPY

  日元在昨日盘中走强,美元兑日元从开盘高位111.38一路走低至110.73,跌幅高达65点,截至昨日盘尾,该货币对依旧交投于110.94低位。昨日日本央行公布了7月会议纪要显示出当前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委员会内部的意见分歧。虽然在此会议纪要中,日本央行明确表达了继续实施宽松政策,维持朝向通胀目标趋势的看法,但是有消息称此前日本央行曾有两度计划宣布加息,年初的一次考虑到市场波动较大对加息不利,而最近一次利率决议则最终出于通胀水平依旧低迷的考量,未能实现。但市场已经将长期债券收益率推高至2016年以来最高水平,日本央行何时扭转当前鸽派的货币政策将决定日元接下来的走势。目前从日线图上看,该货币对昨日在跌破111.00关键整数关口后似乎打开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目前交投价格已经跌出此前上行轨道,初步的阻力位可以看到23.6%斐波那契回调水平,而初步支撑位可以看到110.64如果能跌破该水平位置,将继续下探110.30水平,该水平曾给美元兑日元货币对以有力支撑。

关键词阅读:加元 英镑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