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FTSE强劲上看历史新高 关注斐波纳契扩展位

  英镑遭到脱欧事件的重创,并且继续下跌。在这样的背景下,尽管周三本来相当平淡,FTSE还是走强。由于投资者担心无协议脱欧的前景,英镑/美元下破1.29大关,到达去年8月以来最低点;欧元/英镑创下年内新高0.90,而英镑/日元跌破5月低点143.20。英镑的走弱或许是FTSE上涨的原因,但最近,FTSE与英镑/美元之间的负相关联系已经变弱。尽管今天两者背道而驰,但从一周和一个月的角度衡量,两者之间没有清楚的关系。而且,三个月关联系数目前为+0.50!但半年关联系数为-0.85,负相关明显。所以,从短期来看,我们可以说,FTSE与英镑/美元的负相关已打破。如此一来,FTSE最近的上涨很可能是因为其它原因,而不(仅仅)是英镑的走弱 – 但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后者确实还在起作用。支撑起FTSE的其它因素有:不那么差的公司财报、对全球股市的积极情绪以及油价最近反弹提升了某些英国上市能源股。

  技术面看,FTSE仍相当看涨并且可能很快走向历史新高。最近,空头多次下破均以失败告终,股指因此设法守住了7550附近的短线支撑位。多头在这里的韧性暗示,股指已经守住了看涨趋势,即使实际上并未反弹。不过,多头盘整使得RSI等知名的动能指标退出严重超买区域。现在股指如果可以攻克7780-93阻力区域,可望很快创下历史新高,时间最早可能是本周。进入未知领域后,多头将失去前支撑或阻力的参考目标。此时,斐波纳契扩展位将变得特别有用,其中主要的位置在1-3月跌势的127.2%扩展位8045。同时,短线支撑位在7680。在其下是最新低点7550。FTSE在之前突破后回踩三角形趋势线的下轨,并守住此低点。所以,现在如果攻克7550,则至少在更低的价位出现新的看涨波动之前,多头的一切押注都将落空。

关键词阅读:FTSE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