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后跌破6.89关口 日内跌近400点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后持续走低,现跌破6.89关口,日内跌近400点

  金融界网站8月13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后持续走低,现跌破6.89关口,日内跌近40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8,开盘跌超近400点。

  稍早时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29,较上一交易日下调234个基点,降幅创8月3日来最大,至2017年5月31日以来最低。

  土耳其爆发出新兴市场历史上最为糟糕的危机之一,土耳其里拉暴跌,阿根廷比索、俄罗斯卢布大跌。美元指数跳涨至13个月新高,非美货币多数重挫,上周五英镑兑美元盘中一度跌至1.2723,创2017年6月27日以来新低;欧元兑美元跌至13个月低位,跌近1%。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美元攀升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量,美元已涨至2017年7月以来新高,现报96.43。

  “8·11”汇改三周年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呈三大变化

  “8·11”汇改至今已满三年。三年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不断深化,人民币汇率告别了过去单边走势,呈现出有升有贬、有弹性的双向波动态势,市场化程度不断加深。对于接下来汇改该如何进一步推进,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加强常态化的汇率预期管理,击破贬值心魔和羊群效应,将是汇改继续推进的首要保障。

  2018年下半年,考虑到外部风险冲击加剧,叠加政治局会议对于“稳预期”的要求,加强常态化的汇率预期管理,击破贬值心魔和羊群效应,将是汇改继续推进的首要保障。

  在预期稳定之后,进一步激活人民币的内外部需求。对外而言,适时适度放宽跨境资本流动管理,在真实性合规性基础上,满足国际产能合作中的实体经济需求。对内而言,因势利导地延长境内人民币外汇市场交易时段,丰富市场参与者结构。

  土耳其危机愈演愈烈 恐慌情绪冲击全球银行业

  近期,土耳其和美国的外交和贸易冲突持续恶化,导致土耳其里拉汇率暴跌,带来的冲击波影响到全球市场。市场开始担心,在全球央行紧缩的大背景下,土耳其金融危机在冲击新兴市场的同时是否会变成影响全球市场的危机,危机暴露出来的或许正是一系列更深层次的问题。

  受美国对土耳其钢铁产品加征关税的影响,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大幅贬值。数据显示,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在上周五一度大幅下跌近20%,今年以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已经累计贬值超过40%。目前,土耳其违约债务的可能性超过希腊。彭博的数据显示,目前的CDS定价意味着未来5年内土耳其违约的概率为25%。

  面对外汇市场的剧烈震荡,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呼吁民众将他们的黄金和美元兑换成里拉,打响“国家战役”,抵御“经济敌人”。“如果有谁在枕头底下放了美元、欧元或黄金,去银行把它们兑换成土耳其里拉,这是国家战役。”埃尔多安说,“我们不会输掉经济战。”此外,土耳其银行业也与当地银行业监管机构举行特别会议,讨论研究汇率冲击带来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