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土耳其里拉持续反弹 现跌幅收窄至1.1%

摘要
美元兑土耳其里拉持续反弹,现跌幅收窄至1.1%。此前土耳其央行发布稳定外汇市场的声明。

  金融界网站8月13日讯 美元兑土耳其里拉持续反弹,现跌幅收窄至1.1%。此前土耳其央行发布稳定外汇市场的声明。

  土耳其央行发布声明称,将为银行提供流动性,数十亿里拉、60亿美元和30亿美元等值黄金资产将提供给金融系统。里拉存款准备金额将下调250个基点,适用于各期限债券。声明发布后,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幅收窄至2.09%。


  土耳其里拉开盘又崩跌10%!全球市场今日还将不平静?

  周一(8月13日)亚市早盘,土耳其里拉暴跌态势仍在继续,投资者担心土耳其正在滑向一场全面爆发的金融危机,并可能对其它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甚至会形成一场全球性的危机。土耳其里拉周一在亚洲开盘时进一步下跌,此前上周五的暴跌曾令全球市场感到不安,欧美股市遭遇暴跌,欧元/美元重挫,美元则大幅攀升。

  分析师指出,假如今日土耳其里拉再度出现类似上周五的暴跌,那么市场避险情绪可能会进一步升温,欧元、澳元、股市等资产恐遭到打击,而美元、黄金、日元有望受到支撑。

  里拉贬值对土耳其的银行来说是一种风险,这些银行约有三分之一的债务以外币持有。欧洲银行类股上周五下跌,紧张情绪蔓延至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0.7%。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 欧洲央行的单一监管机制认为西班牙对外银行、意大利裕信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特别容易受到土耳其里拉暴跌冲击。

  土耳其危机升级!美元再刷一年新高 黄金或考验1205?

  上周五,土耳其里拉一度崩跌20%,恐慌指数短线急升,全球股市全线大跌。土耳其里拉引发了“蝴蝶效应”,欧元等主要非美货币全线下挫,美元则大幅上涨。

  当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雪上加霜”,发布推文称:“我刚刚授权把土耳其的钢铝关税加倍,因为他们的货币,土耳其里拉,兑我们非常坚挺的美元迅速下滑!铝(关税)现在将达到20%,钢铁将达到50%。我们当前与土耳其的关系并不好!”

  事件发展:

  土耳其里拉崩盘后 刮起了奢侈品套利风

  土耳其里拉单日最大跌幅达20%!美元流动性收紧

  埃尔多安斥责外国蓄意搞垮土耳其经济 坚称不会退缩

  土耳其危机升级!美元再刷一年新高 黄金或考验1205?

  影响解读:

  首张倒下的多米诺骨牌?土耳其里拉崩盘要知道三件事

  土耳其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深渊的?这些我们必须警醒!

  商务部研究员梅新育:土耳其货币危机对中国冲击有限

  A股市场应对:

  土耳其金融动荡重创欧美市场 A股周一怎么走?

  土耳其里拉汇率创历史新低、欧股重挫 A股该如何应对

  评论分析:

  “经济战争”临头 土耳其会否向美国低头

  秦彦洋:经济战争临头 土耳其是否会向美国低头

  张敬伟:土耳其会否成为全球新一轮金融危机策源地?

关键词阅读:土耳其里拉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