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95元 下跌66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95元,较上一交易日(8月13日)的6.8629元下跌66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8月14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95元,较上一交易日(8月13日)的6.8629元下跌66个基点。  

  受美元指数再破年内新高影响,8月13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逾200基点,在、离岸即期汇价跌幅也在200基点左右,不过市场情绪整体平稳。

  分析人士指出,近日全球外汇市场波动加大,美元指数突破96关口后继续上行,给人民币汇率带来短期压力,不排除未来仍有下跌的可能,不过人民币汇率指数企稳反弹,也体现市场汇率预期依然稳定,在国内基本面和政策预期的共同影响下,年内人民币贬值压力依然可控。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在最新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称,针对外汇市场可能出现的顺周期波动,人民银行也将继续运用已有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在必要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逆周期调节,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