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8830 较上日官方收盘下跌63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收盘报6.883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3点,成交量为285.49亿美元。

  金融界网站8月14日讯 在岸人民币收盘报6.883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下跌63点,成交量为285.49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受外围环境影响,近期外汇市场波动加大,随着美元指数升破96,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不容忽视,不过人民币汇率指数企稳反弹,体现市场预期仍较稳定。从基本面看,国内经济改善预期升温,叠加政策维稳汇率预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可控,稳健运行仍是大概率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在最新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称,针对外汇市场可能出现的顺周期波动,人民银行也将继续运用已有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在必要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逆周期调节,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