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风险升温 黄金仍大跌

  贸易战忧虑?有。土耳其货币危机?有。股市波动性上升?有。黄金仍下跌?是的。

  黄金就是无法稍事休息。尽管当前所有形势 – 从贸易战到货币危机都有利避险情绪,但所谓避险资产贵金属却遇冷。实际上,金价在近期盘整后,今天上午下破技术面重要水平$1200,或引发一系列止损订单并加剧下行。相较金银,市场参与者更青睐瑞郎和日元等避险资产。这可能是因为金属无息并有存贮成本,尤其现在一些央行正转向鹰派,债券殖利率上扬。此外,美元持续上行,美元计价贵金属吸引力进一步减弱。但下跌的不仅只有XAU/USD。欧元、英镑和法郎计价黄金今天全线走低。此行情下,投资者对金价肯定不会乐观。至8月7日一周,黄金净做空合约大增至66,199。随着金价下破$1200,空仓规模或进一步攀升。这部分投资者了结空仓获利是黄金短线所谓唯一希望。另外,如股市抛售过于严重,投资者在某个时间可能不得不无视美元影响,再度考虑黄金传统避险属性。但我们认为如美元再次下跌,黄金反弹的机会最大。

  截至写文时,黄金跌破$1200支撑后承压更为严重。随着金价考验下方流动性,日图收盘表现值得关注。如明确下破,黄金可能继续探向$1190支撑,然后$1145/46区域 – 后者为去年低点。与此同时,如金价重回$1200上方,尤其如黄金夺回近期高点$1215/17,我们或将再度考虑看涨。若落实,则今天的下破可视为假动作,之后行情反转。我们还将关注黄金与200天均线的距离。尽管当前两者间缺口扩大告诉我们趋势明确看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通常会反弹并缩小差距。金价目前低于200天均线$100(7.8%),我们认为均值回归的风险很高。因此,我们其实在等待或很快显现的看涨迹象。但目前来看,鉴于最新下破,空头仍牢牢把握主导权,金价或先面临进一步走低。

  来源: TradingView.com and FOREX.com.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