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56元 下调161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56元,较上一交易日(8月14日)的6.8695元下调161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8月15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56元,较上一交易日(8月14日)的6.8695元下调161个基点。

  消息面上,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7月重要经济数据整体低于预期。数据显示,中国1-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增速较1-6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创逾19年新低,低于预期6%和前值6%;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9.3%,低于预期9.4%和前值9.4%;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8.8%,低于预期9.1%和前值9%。

  市场人士指出,7月经济数据虽略逊于预期,但数据暂未对人民币汇率造成明显影响。目前市场对全球外汇市场波动,尤其是土耳其里拉和美元的关注度依然较高,预计后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随美元双向波动,同时在政策维稳汇率预期的支撑下,人民币继续贬值压力可控。

  兴业研究指出,土耳其里拉危机逐渐发酵为新兴市场汇率危机,美元指数破位上行站上96关口,包括人民币在内的亚洲货币目前表现相对稳定,后市需要关注全球贸易形势变化及中国货币政策走向。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