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9 美元指数创逾一年新高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2关口,最低报6.9212,刷新2017年5月以来新低。稍早时间,在岸人民币跌破6.90,较上日夜盘跌近200点,创2017年5月来新低。美元指数涨0.15%报96.81,,美元指数创逾一年新高。

  金融界网站8月15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2关口,最低报6.9212,刷新2017年5月以来新低。

  稍早时间,在岸人民币跌破6.90,较上日夜盘跌近200点,创2017年5月来新低。

  美元指数涨0.15%报96.81,,美元指数创逾一年新高。

  市场人士指出,7月经济数据虽略逊于预期,但数据暂未对人民币汇率造成明显影响。目前市场对全球外汇市场波动,尤其是土耳其里拉和美元的关注度依然较高,预计后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随美元双向波动,同时在政策维稳汇率预期的支撑下,人民币继续贬值压力可控。

  兴业研究认为,外汇风险准备金回归一定程度上修复了人民币相对美元的升贬弹性,但在美元指数打开更大上行空间的背景下,若不加码其他逆周期调控政策,美元兑人民币恐将阶段性追随美元指数走高。

  黑天鹅又来! 管涛谈保卫人民币:不要自己吓自己

  金融界网站独家专访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管涛,管涛表示,汇改三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的道路有过曲折但总体实现了平稳过渡,市场参与各方都在“干中学”,政府对汇率波动的容忍度提高了,市场对汇率波动的适应性也在增强,才最终形成了今年这样的“双向波动”的局面。也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基础,即使现阶段人民币面对着美元走强等较为极端的市场环境,但是只要扛过去,完全有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实现“清洁浮动”。

  而对市场主体来说,要树立正确风险意识,控制好货币敞口,管理好汇率风险,不要用市场判断替代市场操作。

  市场普遍认为,虽然央行已经退出常态化干预外汇市场,但是绝非完全放手不管,而单就人民币汇率来说,除了预期管理,央行有一万种吊打空头的手段,当市场形成强烈贬值的预期时,央妈会出手。

  焦点只有一个,央行如何管预期?

  管涛表示,就汇率来说,“动”与“管”都各有利弊。但对央行来说,最主要的是一定要释放出足够清晰的信号。要言行一致,这样其释放出的言论才会足够的公信力,才能更好的引导预期。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