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FX:美国对土耳其的关税打压引发市场动荡不安

  USGFX联准国际8月14日讯 自上周特朗普宣布对土耳其钢铝征收的关税翻倍,铝关税调整为20%,钢铁关税调整为50%。此举推波助澜,加速了土耳其里拉的暴跌。特朗普政府在今年3月对土耳其实施25%的钢铁关税,实施10%的铝关税。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昨日表示,“对土耳其的攻击预计还将继续,我们必须准备好应对不同形式的攻击,当前的汇率波动没有经济基础,美国的贸易行动违反WTO原则,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措施,土耳其将对这些攻击采取行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指出,没有人能从土耳其经济动荡中获益,德国希望看到土耳其经济繁荣,土耳其央行的独立性很重要。

  昨日南非兰特也一度大幅下挫,南非联储副主席Mminele发表讲话表示,联储对周一早些时候兰特的疲软程度感到惊讶,目前的外汇市场状况还“远未达到”需要联储干预的情况。

  联储倾向于不会通过干预外汇市场的方式来推动兰特汇率至特定水平,如果市场出现严重混乱,危及市场有序运转,联储将干预外汇市场。

  USDJPY:

  美日昨日亚市开盘后继续走低,盘中回落至110.12一线展开反弹,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略有收窄,短线震荡偏空。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11.10,111.60,112.1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10.10,109.60,109.10。

  现货金:

  黄金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走低,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略有扩张,短线震荡偏空。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200,1207,1214,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184,1177,1170。

关键词阅读: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