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元 涨声一片?

  对许多资产来说,土耳其近期的急剧动荡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但对美元却是一个绝佳利好。

  随着交易员在美元较对手货币加息优势触顶的可能性中权衡美元长线上行趋势,直至上周五,该全球储备货币过去三个月都在95.50下方区间内盘整。而鉴于近期避险交易,美元指数已上破攻向1年新高96.00。

  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5月、6月和7月中形成清晰的“上升三角”。对三角的上破符合近期上行趋势,表明美元汇率后市或进一步走高。

  其他技术面指标同样支持美元持续走高。50天均线仍在上扬,在过去数月中为指数不断提供支撑。与此同时,尽管近期上行,RSI指标仍交投走高且并未到达超买区域。和以往一样,需注意看涨趋势中震荡指标的超买并不罕见。实际上,较短线趋势交易员宁愿看到RSI继续在超买区域内外震荡,也不愿其跌向超卖水平从而指向短线涨势终结。

  展望后市,美元指数下个阻力位于98.00附近,此处交汇了2017年大跌的61.8%回档位和去年6月高点。当然,交易员还会密切关注欧元/美元(指数占比最高)的支撑和阻力以衡量美元趋势强弱;货币对相应水平落在1.12。95.00-50区域前阻力或于后市短线下行中提供支撑。

  

来源:Stockcharts.com,FOREX.com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