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46元 下调90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46元,较上一交易日(8月15日)的6.8856元下调90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8月16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46元,较上一交易日(8月15日)的6.8856元下调90个基点。

  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持续强势,人民币汇率顺势下行,在市场预期之内,若美元指数继续上探,不排除人民币汇率“破7”的可能,但目前市场情绪并不恐慌,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总体持稳。

  “当前市场情绪整体偏谨慎,并未出现恐慌性行情。短期看,强势美元的格局并无扭转迹象,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承压。”业内人士称。

  兴业研究表示,欧元下破水平支撑、美元指数上破96关口,技术层面上打开美元升值空间。后续需关注是否有更多逆周期调控政策实施,否则美元兑人民币跟随美元指数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