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94元 上调52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94元,较上一交易日(8月16日)的6.8946元上调52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8月17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94元,较上一交易日(8月16日)的6.8946元上调52个基点。

  8月15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盘下跌501个基点,若再跌533个基点,就将跌破7元整数关口。不过,16日离岸人民币低开高走,盘中大涨逾700点,重回6.90元附近。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人民币有升有贬、弹性明显增强,近期对美元有所贬值,这是内外部压力正常释放的过程。随着人民币兑美元跌至7元附近,外汇逆周期调控料将发力。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当前处于阶段性贬值过程,是内外部压力正常释放的过程,一旦外汇市场产生较大顺周期波动,放大汇率单边运行、引发汇率超调,就可能触及调控“底线”,引发政策干预。 。

  央行还称,将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在必要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逆周期调节,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