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8815 较上日官方收盘上涨145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815,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14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19点。

  金融界网站8月17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815,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14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19点。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当前处于阶段性贬值过程,是内外部压力正常释放的过程,一旦外汇市场产生较大顺周期波动,放大汇率单边运行、引发汇率超调,就可能触及调控“底线”,引发政策干预。

  央行还称,将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在必要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逆周期调节,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央行限制银行通过FTU向境外拆放人民币资金

  近期,央行已经两次采取措施,推出政策维护外汇市场稳定,增加做空成本。16日有市场传闻称,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今日通知,鉴于近期离岸人民币价格波动较大,从即日起,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FTU)三个净流出公式暂不执行,各银行不得通过同业往来账户向境外存放或拆放人民币资金,同时不得影响实体经济真实的跨境资金收付需求。

  记者16日从接近人民银行人士处获悉,该消息基本属实。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此举限制了银行同业向境外拆放资金,意在收紧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增加做空资金成本。“这个信号释放很明确,国际上的离岸人民币操作头寸的反应很快,央行挡住人民币资金外流后,汇率波动应该也会明显下降。”

  央行出手稳汇率!外汇风险准备金率由0恢复至20%

  “跌跌不休”的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8月3日跌穿6.9,连跌9周,创下13个月新低……眼见着要突破7之时,央行终于出手了!

  央行决定——自2018年8月6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人民币汇率闻风而动,截至券商中国记者发稿,在岸人民币报收6.8273,离岸人民币报收6.8447,强势收复7大关口,而8月3日,在岸人民币曾一度逼近6.90,离岸达到6.91。欧元、英镑触及日内高点,美元指数下挫。

  8月3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今年以来,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人民币汇率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贬有升,弹性明显增强,市场预期基本稳定,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供求也大体平衡。近期受国际汇市变化等因素影响,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顺周期波动的迹象。

  为防范宏观金融风险,促进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决定自2018年8月6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