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谈判重启加央妈出手 人民币守稳7关口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人民币本周再创新低点,在周三土美风波升级的推动下,美元指数最高升至96.99,创下去年6月来的最高,与此同时,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触及6.9345,刷新19个月高位。就在市场担心人民币即将要破7 之际,央行再次果断出手稳定汇率,人民币大幅反攻,自周四开始美元兑人民币一路跌破10个关口至6.8619,回吐前半周全部涨幅。而中美即将重启经贸磋商的消息缓解了市场的避险情绪,一定程度上也在帮忙打压美元。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此次人民币最终守稳7重要心理关口,无疑助长多头信心,人民币下跌走势或将告一段落。

  因美国制裁引发的市场恐慌,土耳其里拉在本周初继续承压重挫,这驱使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货币纷纷抛售,买进美元避险,新兴市场货币汇率集体重挫,人民币也受拖累一度下跌近800点。随着土耳其政府出手稳定里拉汇率,全球股市和非美货币逐渐回升,加上昨日(8月16日)中美两国将就中美经贸问题再度进行磋商的消息刺激了市场,非美货币自低位迅速反弹。谈判据称将于8月22日至23日举行,这将是中美第四轮正式会谈,但也是自6月初以来的第一轮会谈,这次谈判可能会给中美贸易摩擦带来一丝曙光。

  不过,真正在背后帮忙迅速拉升人民币的,是央行!毕竟最近离岸人民币价格波动实在是太大了,这与跨境套利活动增多有一定关系。据路透报道,中国央行限制各银行通过上海自贸区FTU向境外存/拆放人民币。此举旨在收紧离岸人民币的流动性,增加做空人民币成本以打击投机套利的行为。

  受全球避险资金追捧以及良好的经济数据支持,美元在本周表现抢眼。美元指数自上周站上96之后,连续上涨,本周三更是一度接近97关口。而美国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持续强劲,也给美元上涨带来强劲的动力,继上周五7月份核心通胀年率创近10年新高后,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上涨0.5%,远超预期的上涨0.1%,已连续6个月录得增长;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表明贸易紧张局势尚未影响劳动力市场。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连续三周上涨之后,本周受阻于97关口,目前在日线上出现转跌信号,暗示短期内美元将大概率下跌。因此,美元兑人民币本周也将大概率在周线上形成长上影线的转跌信号。6.93附近的重要阻力预计短期内不会被测试,因为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人民币连续9周的下跌行情将会结束,后市将进入休整行情。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美元指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