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数据疲软贸易战忧虑缓解 美指刷新1周低位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上周五澄清了他关于英国无协议退欧的言论,声称即便无协议退欧,英国也能够“生存和繁荣”,但这“对于欧洲来说是个巨大的错误”。上周四亨特曾在英国媒体ITV新闻中称无协议退欧造成的“混乱”“将会是我们几代人会后悔的错误”。但他随后发表推文称他的言论不应被误解,而英国只能签署尊重公投结果的协议。上周英国与欧盟间的退欧谈判恢复,双方都将努力避免2019年3月英国正式退欧时还无法达成协议的混乱局面。 但此前英国贸易大臣福克斯曾表示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高达6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认为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令人担忧的高”。 上周五丹麦外长Kristian Jensen被BBC采访时说,无协议退欧的几率是50-50,因为时间已所剩无几,要达成协议就必须迅速行动。上周四英国商业大臣克拉克在会见奥地利和芬兰官员时则声称对最终达成互惠协议具有信心。但他也表示对欧盟的回应有些失望,如果无法达成协议,“对英国和欧洲商业、经济和家庭的打击都将是显著和持久的。”

  另外,上周五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的先行指数显示,消费者对美联储加息引发的利率回升、通胀走高越来越敏感,不满于当前的购物定价,持续担忧关税影响国内经济。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5.3,不但远低于预期值98和7月终值97.9,而且创去年9月以来新低,今年第二低点是1月的95.7。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的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点评称,8月消费者信心总体下滑主要受低收入家庭信心影响,指数疲软体现了消费者评估认为购买环境、主要是市场价格对自己不利。消费者对大宗家庭耐用品的购买环境评估水平创近四年新低,对家居耐用品定价的评估为将近十年来最不利。对买车和买房的评估环境分别为过去四年和十年来同期最差。近来向好的GDP数据只给经济增长前景和失业预期带来了少许正面影响。 Curtin认为,数据显示,虽然通胀仍较低,但消费者对通胀率的敏感度为过去十年来最高,对通胀过早达到目标水平几乎零容忍。拜美联储所赐,利率现在成为消费者购物的决定性因素。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德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和欧元区6月建筑业产出月率两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刷新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6.10附近。除获利回吐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中美贸易战忧虑缓解,市场的避险情绪降温也是持续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6.6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6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收复1.1400关口并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4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中美贸易战忧虑缓解,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CPI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1.1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7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中美贸易战忧虑缓解避险情绪降温的影响下刷新1周低位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投资者对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6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