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8525 较上日官方收盘上涨290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525,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290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235点。

  金融界网站8月20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525,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290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235点。

  人民币汇率有望稳定

  近期随着外部形势恶化,新兴市场金融动荡加剧,同样作为风险资产和新兴货币的人民币也遭受到了市场的怀疑,外部波动逐渐蔓延和传染至国内,在岸和离岸人民币一度双双跌破6.9。

  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稳定,市场分析普遍认为,新兴市场波动只会从情绪面上对人民币产生影响,受益于国内相对稳定的经济基本面,人民币贬值预期不强。

  新兴市场波动对人民币的影响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市场风险偏好的传染影响;二是新兴市场波动对中国经济产生的实质性影响;三是鉴于市场对新兴市场波动原因理解而修正人民币基本面的交易冲击。

  前述外汇交易员也表示,中国央行仍然持有较多的政策工具。此外,人民币贬值仍然是跟随者美元升值的节奏,除非美元持续性大幅度拉升,此外并看不到人民币汇率破7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