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8380 较上日官方收盘上涨145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38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14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180点。

  金融界网站8月21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38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14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180点。

  市场人士表示,短期美元指数高位回调,非美货币对美元多有所反弹,再考虑到7元作为重要心理关口,人民币临近这一价位附近,外汇逆周期调控或加大力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短时间内破7的概率依然较低。

  业内人士指出,路透社报道中特朗普所作的此番批评没有提供进一步解释或证据,并且与特朗普政府的调查结果相矛盾。美国财政部4月在一份关于外汇政策的半年度报告中没有将中国,欧盟或任何其他国家称为汇率操纵国。自1994年以来,美国没有正式指责另一个国家操纵汇率。

  对于人民币汇率后市走向,不少分析人士指出,“7”是人民币心理关口,不排除监管会有更进一步的措施出台,来维护汇率稳定。对于市场破“7”担忧,央行参事盛松成此前表态称,因其是一个心理关口,目前人民币汇率不会破“7”。他解释称,实际情况是,中美都不希望人民币大幅贬值,也不存在所谓的均衡汇率。不过,在央行暂时性地力挺维稳后,人民币再次回归到下跌的通道中。

  而随着近期人民币跌势加剧,有市场人士猜测,央行很有可能在9月美联储加息后再次“跟随式”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黄志龙进一步分析指出,央行跟随美元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是有可能的,因为近期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利差日益缩小,也是人民币贬值的一个重要观察指标,如果美联储加息后而央行保持政策不变,可能会进一步使得中美利差收窄,加大人民币贬值的压力。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