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兑美元跌至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

摘要
港元兑美元跌至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

  金融界网站讯 港元兑美元跌至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

  港元近几个月持续逼近甚至轻微超过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4月中旬以来香港金管局13次入市捍卫联系汇率制。资金流出港元主要由于近期港美息差再度扩大,港元从2017年初以来持续贬值。港元/日元或面临进一步的下行风险,看跌失效点位于14.20。

  香港金融管理局于上周三(8月15日)凌晨至上周四(8月16日)早上共四次出手救市,而这也是金管局在时隔三个月后再度出手捍卫联系汇率制,再往前为5月16日两次入市买入94.99亿港元。香港金管局于上周三凌晨、白天以及夜间分别买入21.59亿港元、23.55亿港元及72.53亿港元,而16日早上则承接了50.24亿的港元卖盘。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亦表示出捍卫港汇的决心。陈德霖指出,金管局会继续在弱方兑换保证被触发时以7.85的水平买入港元,以确保港元汇率稳定。资金流出港元主要由于近期港美息差再度扩大,令套息交易增加。金管局随时准备透过调整总额达1万亿港元的外汇基金票据的发行量以提供额外流动性。

  港美息差持续扩大令市场套利交易更加活跃,港元从2017年初以来持续贬值,从接近“强方兑换保证”7.75到近几个月持续逼近甚至轻微超过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尽管近一周美元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但港元仍徘徊于7.85附近,未有显著回落的迹象。此外,香港金管局料将继续追随美联储加息脚步。

关键词阅读:港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