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较开盘跌200点 跌破6.86关口

  金融界网站8月23日讯 离岸人民币较开盘跌200点跌破6.86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较开盘跌100点,报6.8627。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367,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271。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46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429。

  民生银行研究院高级研究团队认为,从国际收支与资本流出情况看,经过上一轮汇率波动,市场主体更加成熟,投机需求相对收敛,内外部压差(汇率扭曲程度)减小,这都会使投机性的短期资本流动冲击下降,未来基本面对汇率的积极影响将进一步上升。

  随着近期人民币跌势加剧,有市场人士猜测,央行很有可能在9月美联储加息后再次“跟随式”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进一步分析指出,央行跟随美元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是有可能的,因为近期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利差日益缩小,也是人民币贬值的一个重要观察指标,如果美联储加息后而央行保持政策不变,可能会进一步使得中美利差收窄,加大人民币贬值的压力。

关键词阅读:离岸人民币 汇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