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分歧犹存 北美自贸协定并未达成一致意见

  有报道称,过去几周里,美国与墨西哥一直就NAFTA进行谈判,双方在多个双边问题上取得了“足够多的”进展,但在诸多细节上分歧犹存,目前尚未达成一致性意见。

  昨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援引接近谈判的三位消息人士称,美国将于周四宣布就北美自贸协定与墨西哥达成一致,但随后墨西哥方面否认了此传言。墨西哥否认将与美国就NAFTA达成“握手”协议,称双方仍在致力于解决在NAFTA相关问题上的分歧。

  有知情人士表示,墨西哥候任总统奥夫拉多尔希望阻止Nafta重谈中包含能源投资内容,而目前墨西哥的谈判团队以及美国和加拿大谈判官员已经就有关能源的内容达成一致。

  上周,美国与墨西哥对此事的表态就出现了分歧。美国白宫经济顾问Hassett表示,非常接近与墨西哥达成贸易协议;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Kudlow也表示,美国与墨西哥的双边贸易谈判接近尾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比几个月前乐观多了”。而墨西哥经济部Guajardo表示,在NAFTA谈判上取得进展,但尚未完成谈判。

  GBPUSD:

  

  4H:昨日在回调至MA10一线多头延续,但至纽约盘时段上方空间受限,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下,MACD零轴上方红柱缩短,日内下方关注1.2830-35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下破1.2910一线偏空,今日开盘后继续走低,目前震荡指标略有超卖,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JPY:

  

  4H:美日昨日突破110.50一线逐步转入震荡格局,目前均线空头排列遭到破坏,MACD零轴附近金叉向上,日内下方关注110.50-55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110.20一线偏多,至收盘涨势缓和,目前震荡指标接近超买区,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关键词阅读:英镑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