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343点 降幅创8月3日来最大

摘要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710,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367。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69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800。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343点,降幅创8月3日来最大。

  金融界网站8月24日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710,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367。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69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800。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343点,降幅创8月3日来最大。

  昨晚,离岸人民币跌破6.89,跌幅近5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近400点。

  市场人士认为,后期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走势在一定程度上仍将取决于美元指数的走势。从近期汇价走势上看,美元汇率波动的影响仍较为明显。

  8月15日,美元指数盘中触及96.99点,创下4月以来反弹新高,但随后展开一轮调整,从8月16日起连跌4日,回到95附近。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则在8月15日这一天跌破6.9关口,最低至6.9350,离岸人民币最低跌到6.9580元,均创了4月以来调整新低。紧接着,随着美元指数高位回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展开反弹,连涨4日。美元走势对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的影响可见一斑。

  对于未来美元指数走势,市场存在一定的分歧。中金公司固收研究最近做的一份投资者调查显示,56%的投资者认为美元指数将高位震荡,保持在94-98区间;40%的投资者认为美元指数后续还将继续走强,接近100甚至更高;仅有4%的投资者认为美元指数后续将高位回落,逐步降至接近90水平。从反馈来看,虽然存在分歧,但分歧集中在美元指数继续上行空间上,只有极少数投资者认为美元会大幅回落。

  推荐阅读:

  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跌 “空头玩家”入场时机已到?

  香港金管局本月5度出手捍卫港汇 买入17.66亿港元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