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欧元区8月制造业表现疲软 乐观情绪降低

  昨日法国、德国、欧元区陆续更新了8月PMI初值,其中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不及预期,乐观情绪有所降低。

  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回落至54.6,不及预期,创21个月新低。服务业PMI达到预期为54,综合PMI指标方面,低于预期,为54.4,略高于前值。

  有经济学家表示,“由于制造业在未来几个月内最容易受到以贸易为主导的经济放缓的影响,因此我们希望在进入秋季时能够通过推动强劲的服务业来推动整体经济的增长,但即使在这里,乐观情绪仍将降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同时,德国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56.1,为两个月低点。预期56.5,前值为56.9。服务业PMI初值数据显示为55.2,为六个月高点,预期54.3,前值54.1。8月份德国企业继续显示出显着的弹性,最新的PMI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对全球贸易放缓及其对经济健康影响的担忧。

  EURUSD:

  

  4H:昨日在失守1.1580一线延续展开下行调整,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下,MACD零轴上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570-80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失守1.1590一线转空,至收盘跌势缓和小幅反弹,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震荡指标偏上,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CAD:

  

  4H:昨日在收复1.3010后逐步转入震荡格局,目前均线空头排列遭到破坏,MACD零轴附近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3060-7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1.3000一线偏多,今日开盘后继续走高,目前MACD零轴上方略有背离,震荡指标低位金叉,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关键词阅读:欧元 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