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鲍威尔今晚要放鹰?人民币恐再受拖累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人民币本周再次走贬,尽管上半周美元指数持续下跌,人民币也未能成功获得一丝喘息的机会。受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再次升温的推动,周四美元指数乘机反弹,大涨0.37%,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也跟着上涨至6.8787。虽然当前市场已将目光投向今晚北京时间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的讲话,市场情绪整体趋向谨慎,但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如果鲍威尔像前主席伯南克一样在会上释放货币政策的信号,无论是看好美国经济或是支持加息,毫无疑问将刺激美元上涨。

  愈演愈烈的中美贸易摩擦本周再次升温,开征关税范围扩大。北京时间周四(8月23日)12:00,根据美国联邦公报网站声明,美国对自中国进口的160亿美元产品加征25%的关税正式生效。而中国政府的反制措施也将同时生效,中国也将加征25%的关税。为期两天的中美贸易谈判平淡收场,未取得重大突破。据悉中国代表团本周没有表现出任何重大妥协的迹象。这次谈判结果也是在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的意料之中,理由很简单,美方通过贸易霸凌主义要中方吞下苦果,中方是绝不可能接受的,所以不要指望一两次谈判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中美贸易谈判注定是一场持久战。

  其它经济事件方面,本周公布的美联储纪要虽然不及市场预期鹰派,但仍小幅推动了美元走强。在本次纪要中,美联储官员们表示,联邦基金利率正不断接近中性利率,进一步渐进式加息将帮助维持美国经济在正轨之上,暗示“很快”再度加息可能是适宜的。市场对此的解读是美联储在9月加息将是十分确定的,12月再加息的概率也超过50%,因此重燃了市场做多美元的热情。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在上周触及96.97高点后,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最低触及94.92附近。目前受均线支撑反弹,在重新站上95.50之后,美元指数有望结束日线级别的调整,恢复此前上涨节奏。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预计,美元兑人民币本周将大概率再次收出阳线,但汇价短期内或难以再次突破6.90关口。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美元指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