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 Markets:听说又可以抄底黄金了?

  黄金价格近期真的如同断线的风筝一路下跌,稍微熟悉黄金价格的人都已经开始蠢蠢欲动,是不是黄金又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抄底时机?金价是否会改变其弱势方向转而持续上行,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黄金作为从古至今的“硬通货”其价格变化往往也让很多投资者十分关心,全球黄金价格影响的最大因素目前看来应该是美元的价格,近期特朗普政府的频频发难,从与中国的贸易战开始,再到与欧洲之间的贸易关税,甚至与全世界各个国家都有一定的经济摩擦,在这中间美元指数几度拉升,导致黄金价格的不断下降。客观上来说这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但是如果目前就抄底黄金的话是否为时过早?

  宏观来看美国既然已经挑起部分贸易战,那么就不会如此草草收场,持续性的谈判和最终达到美国方面的目的,进一步解决知识产权被盗,停止技术转让等目的。因此贸易战方面特朗普政府是不会轻易放手的,也就意味着这场谈判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贸易战将会导致人民币继续贬值的可能性增加,相应如果全世界各国的货币都出现一定程度的贬值,美元升值的情况则出现概率就增加了,黄金价格继续下行存在理论基础。此外,美联储近期依旧释放鹰派信号,虽然特朗普不希望美元升值速度加快,但是考虑到美国整体经济情况,美元升值并不是特朗普能够决定的,因为未来美联储依旧只能在加息的道路上前行,那么美元上行可能性依旧存在。

  技术面方向,目前黄金依旧位于下行趋势中,整体技术角度来看下方1160形成了一个短暂的支撑位置,但如果美元指数继续上行导致黄金价格下降,那么打破1160也成为了可能,再靠下的1100-1120一线可能会成为黄金此次下行的重要支撑位置。所以依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没有出现明显反弹性行情或基本面得到改变前黄金抄底还是相对来说较早,可以继续等待看金价是否能够依托1160一线出现反弹后再做决定。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