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 Trade:每周市场报告-2018年8月26日

  市场摘要

  亚洲

  上周,亚洲市场整体表现不错,其中中国股指在周初领涨、日本股指在晚些时候上涨、韩国股市全周稳步上扬。中国上证综指是亚洲地区表现最好的股指:上涨了2.3%并且收复前一周跌幅的一半。中国香港股市日图没有追随大陆股市,但当周还是上涨了1.7%。在日本,日经迟缓开局,但日元周中走弱则提振出口股并带给股指1.5%的周涨幅。韩国Kospi全周稳步上扬,并且到周五连涨六个时段,周涨幅为2%。该地区表现最差的是澳大利亚股市,该国暴跌的银行股全周都在打压S&;P/ASX 200,致其一周下跌1.5%。

  展望本周,中国股市可能不会和上周一样好,原因是周五的美国与中国贸易对话没有结果,并且许多市场观察家预测会谈不会有任何积极的结果。这当然将对中国股市造成向下的压力。但日本则与此不同,如果日元兑美元守在111.00上方,或甚至可能继续下跌,日本股市可望斩获良好的表现。澳大利亚股市同样可能上涨,因为金融股现在理论上有点超卖并且逢低买盘或已做好介入准备。

  欧洲

  上周五,欧洲股市温和上涨,守住了一周涨幅且以四周中首次周阳线收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杰克逊霍尔峰会上不偏不倚的讲话之后出现。以周计,Stoxx Europe 600,欧洲股指范围最大的指标,上涨0.7%;德国的DAX以1.6%的涨幅胜出;法国的CAC 40涨幅更大,为1.6%。在英国。FTSE 上涨0.3%,尽管有这样的担心,即硬脱欧的可能性或许造成金融混乱。

  展望本周,欧洲股市难以上涨,因为在休整一天后,欧元与英镑上周五延续涨势。德国对上涨的欧元尤其敏感,因为当欧元升值,这个出口引导型经济体受害最深。法国将可能继续守住欧洲地区最佳股市的地位。FTSE可能同样走弱,原因是投资者关于潜在硬脱欧及其对英国经济影响的担心最近已经升温。但因为英国市场周一将因公众假期休市,我们将不得不观望。

  美国

  美国市场上周中出现的某种弱势阻止其和其它全球市场一样强力上涨。不过,美国股市当周确实上涨,其中纳指与标普500于周五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对于标普500指数来说,那是1月以来首个历史收盘高位,终结了长达145天没有高位收盘价的走势。道指上周五收高,但相较历史高位收盘价还有3%左右的距离。以周计,标普500涨0.9%,是连续第二周上涨;纳指涨1.7%,道指涨0.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渐进加息是最佳路径;他没有看到经济过热的信号。随后,市场上涨,并且那将是新一周的基调。不过,贸易关税问题依然明确地矗立,还有美国总统最近潜在的法律麻烦。所以,市场前景并不明确;尽管如此,美国市场确实似乎将在本周得以上涨。

  黄金/原油

  上周五黄金上涨,斩获3月以来最大日涨幅并且终于实现七周首度周线收阳。以周计,黄金涨2.5%,因为美元在过去一周的下跌帮助黄金回到1200上方。美元下跌的催化剂是美联储主席的讲话。在演讲中,他表示,利率合适;经济没有过热危险。分析师现在猜测,接下来几周里,黄金可望大涨,因为美元下跌将与黄金空头的巨大成交量相结合,推高金价。

  过去一周,原油斩获坚实的涨幅,原因是美国原油库存水平的下降高于预期与交易员对正在遭遇美国制裁的伊朗可能中断供应的担心相结合。美国西得州中质原油当周涨5.4%,结束连续七周的下跌。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当周涨6%并且周线是四周首阳。供应中断的忧虑可能挥之不去,那将帮助进一步推高油价。美元的下跌同样利多油价;所以,只要美国库存水平没有意外增加,则我们理论上看到油价未来进一步上涨。

  本周事件

  周一

  7月27日-7月31日 欧元区 德国零售销售 月率

  全天 英国 公众假期

  09:00 欧元区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

  周二

  06:00 日本 日本央行核心CPI 年率

  13:30 美国 商品贸易帐

  15:00 美国 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5:00 美国 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周三

  06:00 日本 消费者信心指数

  07:45 欧元区 法国消费支出 月率

  07:45 欧元区 法国GDP初值 季率

  09:00 瑞士 瑞士信贷经济信心

  13:30 加拿大 经常帐

  13:30 美国 GDP初值 季率

  15:00 美国 成屋签约销售 月率

  15:30 美国 原油库存

  周四

  00:50 日本 零售销售 年率

  02:00 新西兰 ANZ商业信心

  02:30 澳大利亚 私人资本支出 季率

  02:30 澳大利亚 营建许可 月率

  全天 欧元区 德国CPI初值 月率

  08:00 瑞士 KOF 经济指标

  08:00 欧元区 西班牙CPI预览值 年率

  13:30 加拿大 GDP 月率

  13:30 美国 核心PCE价格指数 月率

  13:30 美国 个人支出 月率

  13:30 美国 个人收入 月率

  13:30 美国 失业金申请

  周五

  00:30 日本 东京核心CPI 年率

  00:50 日本 工业产出初值 月率

  02:00 中国 制造业PMI

  02:00 中国 非制造业PMI

  07:45 欧元区 法国CPI初值 月率

  10:00 欧元区 CPI预览值 年率

  10:00 欧元区 核心CPI预览值 年率

  13:30 加拿大 RMPI月率

  14:45 美国 芝加哥PMI

  15:00 美国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修正值

  15:00 美国 密歇根大学通胀预期修正值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