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鲍威尔放鸽多头胆寒 美指退守95.00关口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讨论经济和货币政策时表示,美联储稳步加息是保护美国经济复苏,保持就业尽可能强劲地增长,保持通胀受控的最佳方法。他在讲话中高调肯定了美联储当前的政策举措。几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加息。鲍威尔利用这个年度经济研讨会的场合解释为什么今天我的同僚和我都认为美联储渐进加息的进程仍然适合。 鲍威尔表示,经济表现强劲,通胀率接近2%的联储目标,大多数想找工作的人都能找到工作。如果薪资和就业增长强劲的势头持续,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可能是恰当的。 鲍威尔的言论没有对特朗普的批评作出直接回应。特朗普表示,在努力刺激经济成长之际,他对美联储加息“并不感到兴奋”。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过去的错误,诸如对充分就业水平的错误估计,导致了上世纪七十年代的通胀急升,这意味着美联储今天不应该假定目前对这些经济变量的估计是准确的。鲍威尔称,美联储的决定是谨慎行事。并认为目前渐进加息的路径,是FOMC严肃看待这两种风险的做法。

  另外,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詹姆斯布拉德不希望央行今年再次加息。 “如果只是我,那我就会站在原地,我会尽力对数据做出反应,”他周五接受CNBC史蒂夫·莱斯曼采访时表示。“我只是没有看到太大的通货膨胀压力......我是一个通货膨胀的鹰派,但我只是看不到那种发展。...我只是不认为这是我们必须预先发生的情况-emptive“。市场观察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26日加息,并可能在12月加息一次。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一直处于加息周期,在七年内将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后,加息七次。 布拉德表示,他将关注通胀数据和通胀预期,以改变他的看法。他在接受“Squawk Box”播出的采访中指出,目前这些数字并未指向“大幅上涨”。 他还表示,他相信明年经济增长会放缓。 “我认为这将是一个好年头,其中一部分是财政刺激,”他说。“但关键是,它将在2019年和2020年放缓。这是那里的标准预测。” 布拉德是政策制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无投票成员,在美联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度休假会上接受了采访。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7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和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险守95.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5.1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发表的鸽派言论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鲍威尔表示,他预计利率将缓慢而稳定地继续下去。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持续发酵和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耐用用品订单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6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刷新3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640附近。除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炮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偏向鸽派,美元指数承压走软的同时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85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8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影响发酵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偏向鸽派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英镑攀升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