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鲍威尔发表鸽言 黄金多头备受鼓舞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言论的推动下,一举上破1200阻力水平,最高触及1208.40,突破了下行的20日均线,短线有望延续上行动能。鲍威尔仍表示美国经济“强劲”,重申循序渐进加息的路径,但暗示美联储没有加快加息步伐的意图,市场将此解读为鸽派,打压美元结束早前一日的反弹,重回95.00支持,金价则快速拉升,扭转早前颓势。从技术走势上看,金价上周五强势走高,短期内有望延续上行。

  技术上看,日图5/10日均线形成金叉,且金价站上20日均线之上,短线上行动能有望延续。

  关键阻力:1208/1213/1218

  关键支持:1202/1198/1193

  今日建议:

  小时图震荡上行突破1200关口,暂时在1208下方整理,短线有修正信号。4小时图在1180上方企稳强势走高,短线超买有修正需求,但上行发散的均线可能提供支持。日内建议寻求1200附近企稳信号做多。

  白银

  白银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推动下,悉数收复早前一日跌幅,但仍位于低位整理区间阻力区域,且上方依旧受20日均线压制,需要突破才能扭转早前跌势。尽管鲍威尔承认美国经济的强劲以及循序渐进加息的路径,但暗示不会加速加息,使得对其讲话抱有较高期望的市场失望,从而沉重打压美元。不过,白银反弹除了受到鲍威尔讲话的刺激外,大量在周末前空头回补也是一大重要因素。在银价突破前,保持谨慎。

  技术面,日图自低位整理区间底部反弹,随机指标显示进一步上行空间,但下行的20日均线可能限制涨幅。

  关键阻力:14.86/14.95/15.03

  关键支持:14.70/14.63/14.46

  今日建议:

  小时图自14.46企稳震荡走高,但在前期高点附近受阻,随机指标显示下行修正的倾向,4小时图连续走高后在前期高点附近受阻,不利于进一步上行。日内建议激进者早盘在14.80下方做空,紧设止损,看向14.70,并寻求该档附近重新企稳信号。

  铜

  铜价延续早前一日下影线后的反弹走势,并受美元走弱推动,震荡上行,最高触及2.7149,但仍未摆脱20日均线压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不会加速加息,提振风险资产,铜价走高,不过,在中美贸易争端依旧紧张的背景下,铜价上行空间可能依旧受限。从技术走势上看,铜价需要有效突破20日均线的压制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

  技术上,日图整体下行势头维持完好,目前测试20日均线,若上破该线,将有望扭转此前颓势。

  关键阻力:2.7150/2.7350/2.7730

  关键支持:2.6900/2.6730/2.65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反弹势头维持完好,暂时整理于前期高点2.7000附近,不破2.6900将有望扩大涨幅。4小时图震荡走高,2.7000一线有受阻迹象,关注能否企稳该档。日内建议关注能否站稳2.7000上方,以决定进一步方向。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